關於RDS

 

ACCUE RDS電波鐘是香港註冊專利的設計,專門為本地提供一秒不差的計時器。只要在能夠接收到FM頻道的位置,ACCUE RDS電波鐘便能接收到RDS電台的時間信息,從而為用戶顯示準確時間。

 

以另一授時系統自作對時的RCC電波鐘,雖在本港市面上有售,但在沒有RCC發射站的香港,RDS電波鐘會較為適用。最接近香港的RCC發射站在中國河南及日本九州,而RCC電波鐘在香港雖接收到RCC訊號,但礙於香港與RCC發射站距離多於1200公里,訊號十分微弱,RCC電波鐘必須放在窗口才能勉強接收得到,有時甚或完全接收不到,以致無法對時。有了ACCUE,RDS電波鐘就可放於家中、辦公室或課室任何一個角落接收本地訊號,從此不必再擔心時間不準確。

 

ACCUE RDS電波鐘採用專利技術,篩選並鎖定發射準確時間訊號的電台*,與接收日本或中國微弱RCC訊號的RCC電波鐘相比,方便得多。

 

 

關於WiFi

 

WiFi 是一種上網的無線連接方式,它是國際標準 IEEE 802.11。所以去全世界旅行的時候,你的手機都可透過WiFi 來上網,因為是國際標準。 

用WiFi 上網的時候,你需要有WiFi 路由器,或AP (Access Point) 來接收你的資料,然後送上網去需要的網站,然後把收回來的資料送回來給你。它們有一個名字叫SSID (Service Set Identifier), 要用它的時候,一般都要提供密碼 (password). 

在路由器的另一邊,每一個要上網的裝置都有一個獨一無二的MAC address (Media Access Control address)。有些機構,像一些醫院, 因為網絡保安關係,會限制祗能讓已認可的 MAC address 的裝置使用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