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見問題

 

ACCUE RDS電波鐘有誤差嗎?

接收良好時,ACCUE RDS電波鐘會每十二小時自動修正一次,把每天誤差控制在±0.5秒內,並不會累積。至於沒有訊號時,ACCUE RDS電波鐘會以普通石英鐘型式運行,而每日誤差±1秒,並會一直累積。

 

如接收不良,ACCUE RDS電波鐘會否停止運行?

不會。ACCUE RDS電波鐘如果收不到電台時間訊號,依然會繼續運行,但直至能收到FM頻道之前,將無法自動對時。

 

如何知道時間訊號接收不良?

如果接收不良,ACCUE RDS電波鐘的秒針會每兩秒跳一次。

 

如果我的ACCUE RDS電波鐘接收不良,我該怎麼做?

由於窗邊接收環境比較好,晚上的電波干擾亦較少,所以我們建議您於晚上把ACCUE RDS電波鐘置於窗旁整個晚上,以便在訊號較少干擾的情況下重新對時。同時,我們不建議將ACCUE RDS電波鐘用於金屬密封空間,如電梯內,又或地牢或大型建築物的中心地方。

 

如果我把ACCUE RDS電波鐘帶到外國,它還能正常運作嗎?

ACCUE RDS電波鐘離開了預設電台的覆蓋範圍便無法自動對時。如收不到訊號,ACCUE RDS電波鐘的秒針會每兩秒跳一次。此時,您可選擇用鐘後的M SET(Manual Setting)按鈕來調整時間;當然,此時的ACCUE RDS電波鐘則會以普通石英鐘方式運行。

 

電池快將耗盡時,ACCUE RDS電波鐘會發出提示嗎?

會。電池快將耗盡時,ACCUE RDS電波鐘會正常運行,唯秒針會停留在12點位置不動。此時,請盡快更換電池。

 

如果我的ACCUE RDS電波鐘三支指針都停留在12點位置超過30分鐘,而背後電池盒下的小紅燈在閃,那是甚麼意思?

那是代表ACCUE RDS電波鐘正在嘗試接收時間訊號中。由於晚上訊號較強,一般將ACCUE RDS電波鐘放置於窗邊整個晚上便能接收到時間訊號。